Reyi_

我们的目标是:甜到蛀牙!

【白宇水仙】[沉澜]胃病(上)

赵云澜早些年作为特调处处长,本身应酬就多,又是个不安分的主,每次应酬不是他把别人灌醉,就是别人把他灌醉,长年累月,硬生生灌出了胃病。胃病好得不好养,饮食一不规律,胃里就翻江倒海的疼,这种滋味,也就得过胃病的人能知道。自从跟韩沉好了之后,我们的韩大队长一来不允许赵云澜酒桌上喝酒,二来一日三餐洗手作羹汤,给赵处的小胃安排的明明白白的,这胃病,倒是好些年没有犯过了。以至于赵处长都以为自己胃病早就好了。

【赵处长当然不是韩队随口说一句以后酒桌不能喝酒就立即乖乖答应的主,当时的对话是这样的:

韩队:你胃不好,以后酒桌上就不要喝酒了。

赵处:酒桌上不喝酒那能叫“酒”桌吗?而且韩沉你不知道,做人民公仆很麻烦的,这些应酬都是必须的,要不人家觉得你不给他面子下次办事也不方便。

韩队:我为什么不知道?                                

赵处:……
忘了丫的也是人民仆了。                               
赵处:既然你知道,还拦着我?你平时应酬都不喝酒的吗?

韩队:不喝。

赵处:不可能!那他们能放过你?

韩队:恩。

赵处眉头一挑,用肩膀蹭蹭韩队胳膊,撒娇道:那你跟我说说你怎么应付过去的~

韩队:简单,说我媳妇儿不让我喝酒。

赵处:……
我什么时候说过不让你喝酒啊喂!等等……好像确实说过一次。那是两人第一次见面,那段时间龙城出了起灭门案,死者一家五口被屠杀殆尽,死相凄惨,现场并没有地星人作案的痕迹,本不归特调处管,不过新上任的龙城公安局副局长是赵云澜舅舅,刚上任就摊上这么个大案子,下面那群人查了三天还是毫无头绪,舅舅新官上任还没来得及放火,头上反而急的快着火了,只能求助虽然身份特殊但是断案一流的大外甥。赵云澜正闲的蛋疼也就颇有兴致的答应了。最后剥茧抽丝查出来凶手是个变态,反社会人格,跟灭门那家以前有点矛盾,后来变态了之后第一个就拿了那家练手……为什么说第一个?因为他在龙城作案之后迅速伪装逃离到了江城,开始了二次作案……首次作案就是灭门,可想二次作案也不是什么小案子,自然是归了江城“铁血神探”韩队的手下,韩队轻而易举查出来了凶手来自龙城,恰巧赵处也想着找江城公安帮忙,于是两个人就自然而然,顺理成章地认识了……后来案子破了,凶手抓住之后两边相关人员来了次庆功宴,韩沉酒量一向是很好的,不过不巧他抓嫌疑人的时候跳江追了一段路,后来嫌疑人是抓到了,我们的“铁血神探”却在第二天发烧了,本来是不准备参加晚上的庆功宴的,不知道怎么了,听到电话里赵云澜清浅的嗓音说出来的邀请,韩沉却答应了下来……他想见一下这个总在电话里给他介绍那边案情的男孩子,看看本人是不是也像声音那样沉稳中不自觉带点张扬……于是,我们的韩大队长两杯冰啤酒下肚……烧的更厉害了,脸颊隐隐开始泛红。赵云澜在他对面,天生的好视力让他比别人更早发现了韩沉脸上不自然的红晕,以为他不胜酒力,就帮忙挡了一下酒,并且对着韩沉半开玩笑的说了句,不会喝以后就不要酒了。

后来在一起之后好像真的没见过韩沉喝酒了,不会从那天开始就用这个理由拒酒吧……这么说这个“媳妇儿”从那时候就……

韩队:你以后就说“老公不让你喝酒”。

被打断了联想并且被“老公”这个称呼惊了一下的赵处:……

韩队笑笑:再看到你应酬喝酒,晚上就把你双手绑了强行套上动物睡衣上你,拍照的那种。

赵处:……

于是事情就这么单方面愉快的决定了。

赵云澜知道韩沉个老流氓一向说到做到,从那以后还真不在酒桌上喝酒了,他倒不是怕韩沉给他套上动物睡衣或者拍照片什么的,反正他也是个流氓……他是知道韩沉是为了他好,而且,随时宣告自己已经名花有主了这种事情,总不能一直让韩沉一个人做。】

评论

热度(67)